Monday, July 25, 2011

红萝卜蛋糕Carrot Cake with Cream Cheese

因为那层厚厚的奶油乳酪,我看中了这个食谱。最初我爱的是配角(奶油乳酪),而不是主角(红萝卜蛋糕)。怎么知道剧情峰回路转,结局却让我情系内涵丰富的主角。

这款红萝卜蛋糕很湿润,很好吃;又是一个既健康又简易的好食谱。全程只需一个打蛋器和一个器皿就能搞定!出炉后的红萝卜蛋糕香气十足,我想单单这样的吃法也一定很棒!

对于奶油乳酪,我倒是有点意见。如果跟着原谱,我觉得会甜到腻。也许All Recipe.com的食谱比较适合欧洲人的嗜甜的口味吧。原食谱的240g糖粉确实把我吓了一跳。我减至180g,感觉还是稍微偏甜了点;或许120g~150g应该刚刚好。另外一点,是奶油乳酪的牌子。我这次用tatura的。由于这牌子的奶油乳酪偏软,我觉得不适合拿来做topping,不够结实。如果不收人冰箱,感觉它会流下来,破坏整体的外观。改次要弄奶油乳酪的topping,还是选philadelphia的比较好。

食谱参考:Min's Blog

红萝卜蛋糕: (17x17cm的方形烤盘)
鸡蛋 2个
植物油 150ml
细糖 100g (我减至80g)
香草精 1tsp
面粉 125g
发粉 1tsp
苏打粉 1tsp
盐1/4tsp
肉桂粉 1tsp (我没放)
萝卜丝 165g
坚果碎 55g
巧克力粒 50g (加料)
奶油乳酪:
奶油 (软化)55g
奶油乳酪 (软化) 115g
糖粉 240g (我减至180g还是稍微偏甜)
香草精 1/2tsp
坚果碎 55g

做法:
1.把鸡蛋, 油, 细糖和香草精搅拌均匀。 筛入粉类, 盐和肉桂粉。
2.加入萝卜丝和坚果碎。
3.倒入烤盘, 放入预热180‘C的烤箱, 烤大概40-45分钟。 待凉。
4.准备奶油乳酪糊: 把奶油, 奶油乳酪, 糖粉和香草精放进大碗, 用打蛋器搅拌均匀。 加入坚果碎, 即完成。 把乳酪糊抹在冷却的蛋糕上。

10 comments:

  1. 嗯,我喜欢它的有营养:P
    是咯,我觉得外国人嗜甜的程度实在吓死人:$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之前也做过,很赞哦。。。。还是赞。。。嘻嘻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的妈呀!那个糖的份量真的很吓人咧!

    这个蛋糕会不会有红萝卜的味道呢?

    ReplyDelete
  4. 外国人的食谱,糖的量起码要减一半都不过份

    ReplyDelete
  5. 鲸鱼,
    本来很健康的食谱~好像突然变得不健康了!

    Joelyn,
    嗯,我也喜欢:)

    SweetFamily,
    幸好我没有跟足,不然就得糖尿病了!
    不怕,不会有红萝卜的味道。你试试^^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忘了我那时候有没有减糖粉, 不过我觉得西方的食谱都好甜, 一定要减一下。 对了, 你部落放了歌我都好爱!

    ReplyDelete
  7. 红罗卜蛋糕我还没做过,
    看起来很好吃哦!!

    ReplyDelete
  8. 谢谢分享了,有空会做做看的^^ 

    ReplyDelete
  9. Min,
    我很喜欢哼歌的哦~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大家聚在一起karaoke一番呢?

    幸福滋味,
    其实我也不是很喜欢萝卜蛋糕。怕他那股味道也怕干干的。可是这个食谱完全让我改观哦!

    Little Ghost,
    做了要请我吃哦!!^^

    ReplyDelete
  10. 拿走你的食谱咯,很好吃!

    ReplyDelete